經費來源Funding

經費來源Source of Funding

統一企業本著回饋社會的經營理念
為造福更多消費者,於民國67年捐資新台幣 2,000萬元所成立

於民國67年成立

  • 統一企業本著回饋社會的經營理念下,為造福更多消費者,於民國67年捐資新台幣 2,000萬元所成立的,是一個企業捐資型基金會,68年再捐資1,000萬元,73年至 79年每年各捐資新台幣1,000萬元,84年至93年每年再捐資新台幣1,000萬元,截 至目前基金總額為新台幣二億八千五百萬元。

透過全國400多個鄉鎮區市公所

  • 民國67年3月透過全國400多個鄉鎮區市公所的民政課或社會課之社工、村里幹事 、各地民眾服務站主任審查後,向本會提出急難家庭個案申請,至今已四十餘年。

隨著社會漸趨向高齡化、少子化,產生群我關係的疏離,人們渴望關懷與被愛,社會福利概念在物資的提供外,亦 應重視精神,甚至心靈層面的滿足。本會「用愛擁抱生命」關懷系列活動,係以統一社福會為平台,整合集團企業內部各企業體的大型活動以及行銷,讓弱勢族群能 有機會參與社會的重大活動,以提高視野,加強與社會的聯結度,尊重生命、親近自然、彼此關懷、樂觀進取,建立「健康快樂的明天」,是統一企業公司的企業經 營願景,統一社福會亦以此正向態度推動社福工作,讓企業資源發揮最大功能,也成為統一企業願景的實踐者。

統一社福會除長期關懷急難家庭捐助金錢與物資外, 近年來在CSR的關懷議題上,更走入【社區關懷】,從援助到關懷、從施捨到扶持、從疏離到聯結,從單一管道、資源,到多元切入,成效顯著,近年來,除持續堅持慈善性捐助外,更藉由企業內部「千禧之愛」的推動,以更有系統方式將之擴及到生命/環境教育、節慶關懷、藝文及運動等活動的推廣,為本會社服理念的新 突破,從心靈層面建立「貧而樂道,富而好禮」、「貧而無諂,富而無驕」的社會,來感恩與回饋社會。

©統一企業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