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1.28公益活動EVENT

用愛擁抱生命01月份

interview

用愛擁抱生命01月份

【用愛擁抱生命01月份】 依舊有愛二手物資募集圓滿落幕—統一齊心送暖社福團體獲頒感謝狀
前言:
年節腳步近,統一社福會連續九年發起依舊有愛二手物資捐贈活動,此次聯合統一企業集團旗下統一超商、統昶行銷、台灣神隆、統正開發、統一精工、統一速邁、統一職棒等南部16家公司,並分別設立20個愛心回收站舉辦二手物資公益活動。

這次公益活動從籌備、整理、分類至裝箱,歷經近2個月,同仁愛物惜福,將不合身或尚未穿過的衣物、書籍,匯集轉贈給需要的社福團體,除可舒緩家中衣物堆放外,更能結善緣及展現統一人真情流露、關懷、惜福之情懷。集團員工在捐贈衣物同時,甚至還有員工特別將衣物送洗燙整,並以全新透明袋一一包裝,小小的舉動,卻傳遞著員工點滴溫暖。

社福會凃忠正總幹事也提到,這次公益活動共收到約32,000件衣物及5,030冊等二手物資,由台南瑞恩康復之家的慢飛天使們一一拆箱,依照性別、長輩、孩童等重新分類,再贈予社福NPO團體,受贈團體包括:新竹世光教養院、台東阿尼色弗育幼院、台南市龍崎教養院、高雄慈德育幼院、台南黃絲帶愛網協會、瑞復益智中心、台南後壁佳田社區發展協會、天主教華遠兒童服務中心等單位,所有受贈配送皆由統一速達公司黑貓宅既便物流送至NPO團體。

為感謝大家熱烈地響應和鼎力的支持,使活動得以順利圓滿完成,本會為向各BU暨窗口同仁們表達最誠摯的謝意,特於一月二十八日在總公司舉辦感謝狀頒發典禮活動,依舊有愛公益活動總結分享由受贈社福單位黃絲帶愛網協會蔡文鐘執行長代表分享。當天,並邀請羅智先董事長撥冗親臨,頒發感謝狀予有功人員以茲嘉勉,授獎者均興奮不已。

基金會成立40年以來,服務內容除了急難救助業務外,另在身障、濟急、困學、醫療、育幼、助老等方面也投入了相關的服務及資源,此次二手衣募集公益活動,提升集團員工對公益活動之參與,以實際行動關心社會弱勢族群,實現愛與關懷並善盡社會企業責任。

©統一企業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