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09.29最新活動EVENT

青銀童樂嘉年華公益活動,祈福點燈、平安舞為台灣、世界祈求平安

interview

青銀童樂嘉年華公益活動,祈福點燈、平安舞為台灣、世界祈求平安

統一企業慈善事業基金會結合統一證券、統一超商、統一職棒、台灣神隆、劉家粽子、瓜瓜園、安南醫院、南臺科大等單位,舉辦平安祈福公益活動,邀請長輩、學童以青銀童樂組隊方式,寫下祈福平安卡,並由OPEN、小竹輪、LUCK、小肉粽帶著現場來賓們跳平安舞蹈(Wow~High翻天)。
另有祈福點燈儀式,希望匯集微小之力,聚積成大善念,為台灣與世界祈求平安!!
月圓人團圓的日子,愛讓我們齊聚一堂~~




統一企業慈善事業基金會長期關懷偏鄉社區老人和偏鄉學童,除了促進社區長輩間食堂共餐,對於學童之課內外關懷及照顧更是不遺餘力。今秋特別結合其旗下五家內部企業,與安南醫院、名坂奇洋菓子店、劉家粽子專賣店、瓜瓜園企業公司等五家異業,於本週日(9/2),南台科技大學之戶外廣場盛舉「青銀童樂嘉年華」公益活動,響應空前熱烈!
        時逢疫情之變化萬千,人心不安,此次活動—「青銀童樂嘉年華」,以「蘋果祈福點燈」為核心主軸,帶動參與之高齡長輩與地區學童,一同為在地、為台灣祈福。蘋果,意味著『蘋安是結果;結果是蘋安』;點燈儀式,則是象徵著點燃希望,期許『疫情平安,一起平安,一起走過,我們將會變得更加茁壯』。銀髮長輩及孩童們,一橫一束、一筆一劃,在蘋果上面寫下「平安」,並將其黏貼在由此次活動特別策劃之「大蘋果」圖樣上,認真而誠心之神情,與大合照時欣然與燦爛之笑容,不只是此次公益活動宗旨之最佳體現,更是統一企業一直以來,回饋在地民眾之最大動力,亦是最大收穫!
        此次活動,以點燈祈福活動為主,相關之趣味娛樂活動為輔,引領參與之老少青年朋友們更加融入此次舉辦之公益嘉年華。在活動志工們及主持人熱情的教學及引領下,長輩與孩童們一同於廣場上之「大蘋果」圖樣旁共舞,並邀請其中參與之高齡長輩,進行相關之敬老抽獎活動。緊接而後的,是與孩童們共同參與趣味傳球競賽、隊呼及肺活量比賽等等。在一系列之趣味活動下來,統一集團更是不吝祭出各式獎品,從飲料到麵食;從雨傘至行李箱,琳瑯滿目,或美味或實用。而孩童與長輩們對於獎品及活動之滿意,從其洋溢之笑容,雀躍之神情,清晰可見,而對於統一集團及參與之志工而言,心中更是滿心之欣慰。
        最後的大合唱—「感謝你的愛」更是將這次的活動推向了最高峰。每位參與者手中的歌詞、會場中縈繞之動人旋律,透過全場之大合唱,一起為在地、為臺灣、為世界、也為每個家庭與參與者本身祈福、並致上最誠摯而充盈之情感與謝意。在歌聲之繞樑下,此次活動也慢慢落下了帷幕。
        「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一直以來即是統一集團慈善基金會之核心理念。每逢佳節或特定之時日,基金會總盡其所能的舉辦相關之活動,共同關懷弱勢、關心長者與在地之學童。未來,統一企業社會福利基金會亦會繼續秉持其核心精神,拋磚引玉,繼續為這個社會,為在地,提供更多、亦是必要之愛與關懷
 

NEXT 下一則

109.03.18統一企業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108年度專案補助名冊

©統一企業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