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07.29困學育幼EVENT

課輔班學童獎助學金頒發暨半日遊

interview

課輔班學童獎助學金頒發暨半日遊


 統一企業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於109729日,於統一企業總公司教育訓練中心一樓,辦理「偏鄉課輔班學童獎助學金頒發暨半日遊」。從早上九點開始,社福會人員及大學生志工就如火如荼地準備這次的頒獎典禮。隨著太陽高高升起,孩子們的笑容也隨著陽光,慢慢地渲染著整個會場的氣氛。這次的課輔班學童含括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共14家課輔班
等到孩子們陸陸續續集合,典禮準時於十點半開始。首先是統一企業社會慈善福利基金會的總幹事凃忠正為我們帶來精彩的致詞,凃總幹事提到三生有幸的概念,所謂的三生是指「生命
生存「生活」這三個面向,若是這三個要素能夠面面俱到,必定能讓自己追求理想的生活,進而達到三生有幸的概念。隨著凃總幹事朝氣蓬勃的致詞,我們看到授獎的孩子依序上台接受肯定。
這些孩子各個都來自跟常人不一樣的家庭,例如:單親家庭、隔代教養家庭或是原住民家庭等等的,然而這些乖巧的孩子在課輔老師的幫助下,成為一個個活潑開朗又懂得克服逆境的優秀學子。所謂優秀並不單只成績方面的表現,而是將孩子的才藝、興趣、專長以及個性等各方面的表現都納入考量。
當天社福會也訪問許多與會的課輔班老師的心路歷程。
其中最早來到現場的橄欖園課輔班老師(同時也是牧師)對於孩子們的表現侃侃而談,原來橄欖園課輔班是由基督教團體舉辦的課輔活動,針對在課業上落後或是家庭失能的孩子提供課輔以及免費晚餐,目的是讓這些孩子感受到家庭以及朋友的溫暖,也讓孩子有更多的受教機會。比較不同的是,橄欖園散播溫暖的對象並不限於孩子,牧師也會辦團契活動邀請家長一起來參加,以便修補孩子與家長的關係,或是帶給他們更緊密的連結。然而牧師也提到,提供免費晚餐的背後其實是社會善心的力量一直在支持他們,例如統一社福會過去幾年的幫助,讓橄欖園的愛心得以繼續下去,而牧師們與孩子義詩意有的陪伴,想必也會在他們心裡留下美好的回憶,帶領他們跨越人生中的障礙吧!
頒獎典禮過後,還有兩個課輔班的孩子帶來精彩的舞蹈表演,分別是屏東原住民文教協會帶來原住民語歌唱,以及屏東瑪家課輔班帶來充滿生命力的都蘭舞蹈表演,讓現場充滿喜悅。
頒獎典禮結束後,全體的孩子及老師搭乘遊覽車前往頑皮世界餐廳用午膳。在園區,孩子們一起欣賞可愛的鸚鵡秀,同時也興高采烈地遊覽著頑皮世界豐富的生態環境,雖然快樂時光流逝得特別快,但是看到孩子們在遊覽車上滿足的笑容,相信大家都對這趟旅程充滿喜悅,期待我們下次再見

  

NEXT 下一則

109.12.11社區共餐據點是我家

©統一企業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