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08.03濟急EVENT

疫情想挺,一同抗疫

interview

疫情想挺,一同抗疫

文/圖 社福會
    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蔓延全球,各地災情嚴重。台灣自5月起疫情急遽升溫,全國進入第三級疫情警戒。在這嚴峻的情況下,統一企業慈善事業基金會為感謝全省19縣市第一線防疫及醫護同仁夜以繼日地執行防疫工作之辛勞,以及為他(她)們鼓勵打氣,將愛心物資水事紀、璞韻、茶裏王、麥香紅茶等共八千餘箱的產品,分送至縣市政府社會局(處)。再由各縣市政府社會局(處),分發至其第一線防疫單位人員。
    台中市政府社會局承辦窗口吳小姐提到:自五月疫情爆發以來,第一線人員真的很辛苦,汗流浹背為的是檢測、服務民眾,希望可以控制疫情,找出傳播源,阻斷傳播鏈。台灣社會大眾的愛心是溫暖的,市府展開防疫相關作業時,企業、人民的愛心、物資紛紛湧入,我們台中市政府非常感謝基金會所提供的愛心物資,大家都知道端午過後,又是炎熱氣候的開始,能夠收到統一企業所生產的礦泉水、飲品,就如同及時雨一樣。市政府也依照所有各單位第一線人員人數比例(如:台中醫院、家庭防治中心、27個區公所、警察局、清潔隊等),將企業愛心物資再分配出去。
    這一場讓愛串連在一起的物資配送,社福會透過統一企業全省經銷商、銷售公司全力協助下,將物資以二週的時間內,進行備貨、送貨,希望能在第一時間,以實際行動,為防疫人員加油打氣!感謝他們的善心、善行,共同守護我們的家園。
    世界級的疫情,讓我們不得不改變,調整學習、工作方式、作息、生活休憩、飲食習慣……等;而人與人之間的安全距離也受限制,儘管如此,可以確定的是,人們心與心之間的維繫是永遠在一起的。
     統一企業慈善事業基金會這幾年會務運作由原先主要二大事業--急難救助與贊助公益活動確立建構為四大事業:1.辦理全國急難救助事業、2.身障、困學、偏鄉育幼、助老樂齡等相關社會福利濟助、3.辦理慈善公益活動、4.辦理其他符合本會設立目的之相關公益性社會福利事務,讓基金會在社會公益的推動從最早的濟貧,到現今整合統一企業集團內部資源,企業資源發揮最大功能與影響力。疫情緊繃的這段期間,站在第一線的醫護防疫人員是民眾的最大依靠,大家對於疫情都很恐慌、無助,祈望疫情能夠下降,全國民眾都能夠平安吉祥。





 

NEXT 下一則

110.05.25「有您們真好!」社福會實物濟助 讓愛不斷炊

©統一企業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