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08.31困學育幼EVENT

助學培力第七屆優秀大學生培力專案 頒發活動

interview

助學培力第七屆優秀大學生培力專案 頒發活動

  統一企業慈善事業基金會今年八月底舉行「第七屆優秀大學生培力專案」頒獎典禮。活動開始,各優秀大學生紛紛入席,司儀宏亮的開場為接續的活動揭開序幕。首先,主辦單位讓所有的參與者了解公益活動對於社會的意義,以及公益的力量。如:在疫情肆虐全球的時代,統一企業用心的準備物資,並不畏辛勞地運送至受助人的家門前,給予受困於疫情而無法出們的人們很大的溫暖與關懷。另外,統一企業慈善事業基金會在三年前疫情爆發前,也舉辦「黃金鑽石婚」公益活動,表揚一同走過58年婚姻、家庭和諧美滿、子女孝行可嘉的88對夫妻,感謝統一企業讓這些長輩們在歷經多年,仍能穿上美麗的婚紗拍照留念,為美好的婚姻生活刻下深刻的印記。接著,司儀也向大學生們娓娓道來一路以來的歷史,從創辦、經營、解決問題,至轉型,再到現在群眾所熟知的「統一集團」,融入每個人的生活,成為真正的生活產業。充分瞭解統一基金會的成立與目標後,再由統一企業基金會凃忠正總幹事,南女中洪慶在校長與南一中廖財固校長為大家致詞,鼓勵所有在場的優秀大學生。
    在全方位照顧社會大眾的生活之後,統一企業集團也全力的發展公益,也因此有了「大學生培力專案」這項計畫。這份專案主要資助對象為台南一中|台南女中應屆畢業生,迄今七年,每年經由基金會同仁家訪或線上訪談的方式,篩選十位優秀大學生,不僅是成績優異,同時兼顧品德良好的學生,多數又以弱勢家庭的學生為主。本屆獲獎的學子分別有台南一中的王漢珽、賴冠得、柯俊佑、鄭家閎與黃宏恩同學,以及台南女中的林佑恩、王碧瑤、王籃嚀、饒佳蓁與吳睿恩同學。每位同學皆可獲得每學期二萬五千元的獎助學金,幫助順利繳交學雜費並減輕日常開銷的壓力。
    十位優秀的學子皆來自於清寒的家庭環境,像是王漢珽同學在致詞時就提及自己高中時因為家庭負債,需要依靠半工半讀,才能減輕父母的負擔。在這樣艱辛的環境下,仍能力爭上游求得好成績,進入頂尖的大學,這份勤奮不懈、自立自強的精神著實令人欽佩。另外來自台南女中的王碧瑤同學也說道,希望能夠在進入大學後繼續精進自己,盼終有一天能完成帶父母出國自主旅遊的心願。雖然成長環境讓她相比其他學生更加的辛苦,但王碧瑤同學仍抱持感恩的心,心心念念著有朝一日一日要回饋父母、回饋社會,這份態度值得學習!
    頒獎典禮環繞在知恩惜福並回饋的情懷下來的閉幕時刻,相信所有的學子與家長都帶著收穫滿載而歸。
 

NEXT 下一則

110.08.23大手牽小手 用愛串連你和我

©統一企業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