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7.01困學育幼EVENT

畢業季,祝福遞—第四屆優秀大學生畢業歡送,許燦爛的未來!

interview

畢業季,祝福遞—第四屆優秀大學生畢業歡送,許燦爛的未來!

文/鄭立婕   圖/社福會
    統一企業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自105年起,每年培育清寒家庭的孩子,可以安心就讀大學,能夠專注學業,無後顧之憂地追求知識和成長,補助每位孩子學雜費四年20萬,迄今已累計40位學生完成大學學業,目前還有50位學生尚在培育中。這些需要幫助的孩子,有八成以上單親、三成以上外配子女家庭,每個家庭都是一個故事。這些學生就學實為辛苦,但是他們難能可貴的是不放棄自我,反而有更優秀、傑出的學校表現。
    基金會於112年7月1日舉辦「第四屆優秀清寒大學生畢業歡送會」,地點位於星巴克永康愛買門市,由凃忠正總幹事率領社福會同仁和本屆十位來自台南一中、台南女中之清寒優秀大學畢業生,舉行歡送頒獎活動。
    同為台南一中校友,總幹事強調人有三「生」-生命、生存、生活,也就是勉勵學子們在人生旅途中須茁壯、成長,身體健康最重要,選擇比努力更為重要,有確切且符合自身期許的選擇,再加以努力,進而求有品質的生活,選擇也包含職業、對象、目標……。聰明地讀書、工作,畢業後才是真正挑戰的開始;吸收有效地經驗,為生存創造更好的條件。
    接著,會中邀請來自不同學校科系的畢業生們(包含成功大學醫學系、台灣大學國際企業系、中興大學企管系、成功大學建築系……等同學)輪流與彼此分享大學四年的心得,其中包含了美好快樂的校園生活、前所未有的挑戰,當然也有許多承受壓力、自我懷疑的時刻,畢業生們一步一腳印,刻畫出屬於自己的青春痕跡,並在不斷的探索中尋求未來的藍圖方向
    凃總幹事提到,孔子說:「君子不器」,不要設限自己是器皿,不要將自己侷限在大學所學科系中,要擴大專長;學校所學都是理論基礎,出社會則是理論的應用。
    除了對未來的期許與建議之外,社福會同仁們也提醒畢業生留意已經擁有的一切,身邊知心的朋友、養育自己的家庭,以及這一路上曾幫助過自己的所有人,隨時保持著感恩的心,在未來有能力、有機會的時候進行回饋,使人與人之間的良善與溫暖能夠持續善循環下去。

 

NEXT 下一則

112.08.09統一企業慈善事業基金會舉辦「偏鄉課輔班學童獎助學金」頒發

©統一企業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