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7.19困學育幼EVENT

偏鄉課輔班學童獎助學金頒發暨半日遊活動

interview

偏鄉課輔班學童獎助學金頒發暨半日遊活動

【山區遠地傳暖意07月份】 偏鄉課輔班學童獎助學金頒發暨半日遊活動
前言:
企業與社會密不可分,統一企業長期以來對於社會的回饋,展現企業的社會責任,秉持著「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精神,統一企業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於七月二十四日,在總公司食安大樓R樓會議室,舉辦「偏鄉課輔班優秀學童獎助學金」頒獎典禮,希望藉此鼓勵這些認真向學的孩子們,激勵其學習,也在經濟上和精神上給予最大的支持。

頒獎典禮由社福會的凃忠正總幹事致詞勉勵作為開頭。首先總幹事以有獎徵答的方式與學童互動,和學童們聊起統一獅,並以年僅34歲的劉育辰總教練作為引子,告訴這些優秀的孩子們,事在人為與有心就能成大事的道理。最後亦勉勵學子繼續向上,傳達了三個在學習歷程中的目標追求:態度、知識以及技能培養,期許孩子在未來求學之路,能不忘此三大目標,進而開拓學習視野與深度。

頒獎時,課輔班依序上台領獎,拿著獎狀和裝著獎學金的紅包,學童們難掩興奮之情。而後揚愛課輔班以烏克麗麗彈唱、黎明課輔班則為我們帶來了舞蹈表演,亦有不少課輔班的孩子們,以精心繪製的卡片感謝社福會的幫助,相信此次頒獎對他們而言,不只是鼓勵,亦是莫大的肯定。

典禮結束後,全體進行大合照並享用了豐盛的午餐,除了餐桌上的佳餚珍饈,席間的溫暖問候與殷切交談,熱絡地聊天、嘻笑打鬧,當下的氣氛輕鬆而愉快,同時以充沛活力為下午的半日遊揭開序幕。

本次規劃之半日遊行程,前往位於台南大內區的南瀛天文館。初次來到的孩子們,興奮之情溢於言表。對於此階段的學子而言,因為接觸到的皆為較為基礎入門的學科,天文是個較陌生的領域,所以此行勢必能為孩子帶來不一樣的思考和學習,初步認識並探索天文領域。

導覽老師從望遠鏡的說明,到八大行星的介紹,帶著學童們一一認識這麼奧妙的領域。一問一答間,除了看到孩子們的好奇心與想像力,出人意表的發問與回答也不禁讓人佩服其創意,使得活動氣氛活絡,輕鬆有趣。其中3D電影的觀賞—極地企鵝上太空2,讓學童眼睛為之一亮,被身歷其境的逼真效果吸引,每當在軌道旋繞的星體向眼前迅速飛出時,孩子們驚呼聲不斷,開心地揮動雙手想攫取入手。雖說天文奧妙而艱深,然因導覽老師幽默而活潑的講解,搭配上天文館的互動展覽館,不只引起學童的對天文學的興趣,也使此行饒富趣味。

一整天精彩的行程,不只獎學金頒獎典禮在學子們的學習之路上有所勉勵,也以寓教於樂的天文館參訪活動,為這些孩子們的腦中,提供不一樣的想像,成為孩子們暑假的美好記憶,伴隨他們成長,成為學習的滋潤養分。

NEXT 下一則

108.01.19山區遠地傳暖意01月份偏鄉課輔班獎助學金授獎學生

©統一企業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