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07.14困學育幼EVENT

歡送第一屆優秀大學生

interview

歡送第一屆優秀大學生

/莊榕珊     /社福會 
    統一社福會優秀大學生專案補助,四年下來,讓受助學生受到許多幫助,不僅僅是經濟上,公司企業裡的大哥大姐們也經常在志工公益活動服務時關心著我們,轉眼間,我們要步入人生下一個階段了,透過這次的聚會大家互相交流對未來的想法,也讓我們從凃總幹事那汲取了許多寶貴的社會經驗。
 
    聚會開始前,大家因為許久未見,氣氛顯得有些凝重,令我內心不自覺的緊張了起來,不過瓊穗姐及懿真姐的日常問候又讓我瞬間找回熟悉的感覺,聚會就在凃總幹事的到來及大家的嘻笑中開始了。大家開心的說著自己對未來的憧憬,有的希望找到理想的工作,有的選擇繼續升學,在未知的情形下,大家多選擇踏實地耕耘未來,我也是如此,繼續攻讀研究所,有一部份的原因是不想面對找工作的無力感,但聽到社福會的一位學長說著自己的面試經驗,讓我覺得面試不像想像中的可怕,只要做好萬全的準備,緊張什麼的都是多餘的,待在實驗室感覺也是如此,充實自己才能不怕迎接未來的挑戰。
 
    在大家都希望有穩定的工作及收入的理想誘導下,凃總幹事跟我們分享未來服務的公司最好要具備兩項標準,一是每年都有一定水準的獲益成長,二是公司組織結構完善,才能保障自己未來的財路,說到這裡顯得有些世俗,但我認為我們已經到了該面對現實的年齡,這些話也要開始聽進耳朵裡了,所以感覺特別深刻。聚會來到尾聲,雁婷提出了一個問題,她說:「在學校學到的知識跟到業界工作所需多少會有些差異,應該怎麼因應呢?」我想這是很多人想知道的吧,就當我在對這個問題有共鳴的時候,總幹事開始說到,從課本裡面所學到的知識都是別人的,要學會思考出自己的觀點,才能創造自己的價值。聽到這裡,我如同被當頭棒喝,並且對我自己一直以來都有點缺乏思考而感到慚愧。
 
    我是一個對事情的結束容易感傷的人,所以隨口向瓊穗姐提到要不要辦個歡送會讓大家再見見面,沒想到就間接促成了這次的聚會,本來以為會很沈重,沒想到大家提到未來規劃會是如此的侃侃而談,讓我顯得有些多慮了。能夠在許多大哥大姐的建議下踏向未知的旅程,大學四年來的陪伴也算是有個圓滿的結束,謝謝你們成為我的家人、我的朋友。
 
 

NEXT 下一則

109.02.19串起幸福的moment

©統一企業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