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07.04公益活動EVENT

取之社會回饋社會~邀請小選手及長輩們看棒球

interview

取之社會回饋社會~邀請小選手及長輩們看棒球

文/張綿鄂  圖/社福會
    7月4日午後豔陽依舊高照氣候炎熱逼人,台南市立棒球場外人群攢動熱鬧不已,一點也阻擋不了熱情的球迷到場觀看球賽,這可是許久沒有看到的場景,讓悶了許久的民眾如猛虎出匣可以大釋鬆懈心情盡情的歡樂彌補數月的缺憾;今天又正好是美國獨立紀念日,來了不少美籍或外籍朋友助興;美國在台協會攜手與統一獅及台南市政府,在這場統一獅對上中信兄弟的比賽中,合作舉辦美國日.紅不讓!」歡慶美國和台灣對棒球的共同熱愛
    統一社福會邀請台南市崇明國中棒球隊、社區棒球隊及鹽水區長輩食堂阿公阿嬤共107位一同欣賞這場精彩的賽事,許多迷你棒小選手及阿公阿嬤可是此生第一次到球場觀看球賽,他們既興奮又抱著期待的心情近距離體驗臨場感之震撼,長輩們藉此機會可以給自己心靈澎湃再年輕一次。
    台灣雖然心冠肺炎疫情趨緩,主辦單位為讓入場的民眾更安心觀看球賽,落實實名制要求進場人員填寫個人基本資料、防護口罩及體溫的量測等等都沒有缺少,入場後按梅花座位方式就坐;現場特別安排美國職棒大聯盟傳奇球星王建民、郭泓志及昔日國家隊捕手高志綱等嘉賓,讓昔日最佳戰友再次相聚在台南棒球場上,也讓現場大小朋友嗨翻全場。
    在觀眾們熱情歡呼聲中迎來統一獅、中信兄弟二隊入場,隨即精彩萬分的比賽開始,戰況高潮迭起,場邊球迷跟著啦啦隊高聲吶喊為自己支持的球隊加油,崇明棒球隊多為在學國中生組成,青春期的他們顯得含蓄較放不開,沒太多的肢體互動,不過看到自己的偶像上場,也會為偶像加油一起喊著安打啦...全壘打...,不像(迷你棒)小學弟們跟著場邊UNI-Girls音樂節拍舞動搖擺可是熱血激昂,更不時穿插自創口號為統一獅高亢撕吼~「投手開始緊張了,因為打者太強了」 「打者為什麼緊張了,因為速球太快了」。在場的球迷聽得哈哈大笑,一旁長輩也被感染的笑開懷,前排老外還不時回頭比著大拇指~讚,哈!太可愛了,為現場緊張氣氛增添一則小插曲。大多數阿公阿嬤對棒球規則及球場氛圍不是那麼熟悉,初次體驗棒球的樂趣,跟著節拍除了拍手也沒有太多肢體動作,想要引導他們入境,秀滿阿嬤靦腆笑著說:拍謝啦!
 
    崇明棒球隊這群國中生都因為熱愛棒球而加入學校棒球隊,球隊成立將近9年在教練努力帶領下,拿下許多全國大賽的奬盃及台南市代表權的佳績;棒球是我們的國球,也是我國在體育運動比賽場上極力增取成績的強項,而這群青少年選手們就是國家未來的寄望所在,統一社福會落實社區關懷更擴及到藝文運動活動推廣,每周提供這群正在發育的青少年選手們豆漿飲品給予營養的補給也持續了3年有餘,實現統一企業經營理念:取之社會,回饋社會,期盼這群國家未來的主人翁堅持自己熱愛的棒球永不鬆懈為國增光。
 
    這次接受邀請小選手及長輩們與閒談間臉上皆充滿著笑容內心滿足感可想而知,感受到社福會的用心與志工熱忱,都說有機會還會再來現場欣賞球賽,這就是棒球比賽它的魅力。社會福利概念在物資的提供,也重視精神甚至心靈層面的滿足讓企業資源發揮最大,期許貴賓們受饋之餘有朝一日能共同為社會出一份力盡一份心做個散播歡樂散播愛的回饋者。
 
 
 

NEXT 下一則

109.09.26陽光、沙灘、海浪…FUN學在南國--統一社福會偏鄉學童FUN學體驗二日營

©統一企業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版權所有